|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幼教用品行业规范前行 发展新机遇初露端倪
money.fjsen.com 2014-09-24 10:05:14   来源:网络资讯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孩子入园安全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儿童在幼儿园受伤的案例频频见诸报端,手指在活动室被夹伤、踩踏事故致多人死伤、游乐设施故障困住孩子等,其中有许多是幼教用品及游乐设施不合格或使用不当引起的,选购安全合格的玩教具产品,扫除儿童游乐设备安全盲区,避免其安全隐患,消除潜在的危害,已经成为幼教用品代理商、采购商以及幼儿园园长等的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幼教用品需求膨胀,行业秩序亟待规范

我国婴幼儿数量庞大,教育经费逐年递增,幼儿园及早教机构等幼教用品需求激增,再加上居民收入不断增长,消费需求急剧变化,城市小区、主题乐园以及新农村建设也给游乐产业注入新生机,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一些产品良莠不齐,部分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淡薄,社会责任感不强,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推向市场,导致产品的选购与使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符合标准的游乐设施可能造成跌落、滑倒、割伤、刺伤、撞伤、勒死等,不符合标准的教学玩具可能造成窒息、夹伤、中毒等,幼儿园及大型商场、度假酒店、住宅区和公园等相关机构在招标和采购时无所适从,这严重制约幼教用品产业良性发展,行业秩序规范亟待解决。

行业协会组合式推广,助力幼教标准化建设

在市场急速发展、相关标准缺失的情况下,幼儿园及招投标机构对于如何判断、选择安全合适的产品以及有资质的合作伙伴,普遍存在疑问和困惑。2014年是国家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中国玩具婴童用品网和《玩具》杂志开通幼教用品招投标专栏,有效搭建对接平台,同时,还专门组织召开幼教产品采购交流会,出谋划策积极解决日常采购中遇到的困惑与实际问题。此外,协会还启动编制《幼儿园装备安全采购指南》,以幼儿园七大区角玩教具标准化配备为目录,克服当前诸多版本权威性差、单一片面的弊端,帮助全国教育行政部门、招标机构和幼儿园园长了解新品与品牌,推进幼教机构配备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