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润万东连续涨停 机构高位接棒
money.fjsen.com 2014-09-23 09:42:4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因东家由国企变民营,华润万东[-2.71% 资金 研报](600055)近日复牌后连收4个涨停板,机构在第三日即大举介入。

华润万东曾是华润系中的一员,不过受华润集团战略变化影响,公司于2月11日开始停牌,直到9月17日才复牌。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华润将退出医疗器械业务,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鱼跃科技,持有公司1.11亿股,占总股本的51.51%,转让价格不低于10.24元。此外,收购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鱼跃科技将以11.34元/股的价格要约收购华润万东除北药集团所持股份以外的其他已上市流通股。

随着鱼跃医疗[0.39% 资金 研报]入驻,华润万东复牌后连续一字涨停,9月19日即上周五早盘涨停一度打开,不过12分钟后很快再度封住。昨天,该股高开后宽幅震荡,盘中多次反复,直到14:16终于封住涨停板。全天换手16.55%,成交额高达6.89亿元,刷新该股的天量纪录。新的同门师兄鱼跃医疗则同期表现淡静,昨日追随大市跌3.26%。

上周五和本周一华润万东连续涨停,其动力主要来自于机构。

上周五该股发布的三日成交信息显示,卖出方无一机构,而买入前五家齐齐都为机构席位,其中前三家机构买入额均约为3553万元,五家机构合计买进1.49亿元,占当天总成交的三成。由于该股复牌后最初两天都是一字涨停,因此机构在第三日才有机会大量介入。昨日亦有机构高位追买。在两机构分别减持3912万元的同时,又有四家机构合计买入1.39亿元。综合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机构累计扫货2.88亿元。

根据公司半年报,包括王亚伟旗下的昀沣投资等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以及信托产品,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即使一股未减,其持股总市值也不过2.4亿元。这意味着这两天机构的买入量已远超此前所有机构的持股量。

为何东家的变动使机构对华润万东看法发生根本转变?海通证券[0.50% 资金 研报]报告应有一定的代表性。海通证券认为,控股股东从华润变更为鱼跃科技,伴随是体制从国企到民企的改变,公司有望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海通证券还举出新华医疗[0.40% 资金 研报]、乐普医疗[-0.45% 资金 研报]的例子来证明企业体制的转变对公司影响巨大。

不过,公司最新收盘价19.56元,已超过海通证券给出的6个月目标价18元,未来发展能否如机构乐观预期的快速增长,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