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602家上市公司参股七大金融机构
money.fjsen.com 2014-09-23 09:29: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和股市的发展,上市公司相互证券投资、上市公司参股非上市金融机构等股权投资日益活跃。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共有602家上市公司参股银行等七大类金融机构,期末账面总额为2356.23亿元,同比增长23.80%。

具体来看,上市公司参股非上市金融公司主要集中于银行、基金公司、保险、证券、信托等七大类机构,而银行又是上市公司投资的重点。在融资渠道日益多元化推动下,上市公司对于银行股权投资从2011年开始明显升温。2011年中期,投资非上市银行的上市公司有226家,仅一年后,2012年中期参股非上市银行的上市公司数量飙升至355家,时至今年上半年末,这一数字再次被刷新为406家。

上市公司参股的非上市银行一旦上市,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即使短期内不能上市,上市公司也有机会享受到银行分红所带来的实惠。从期末账面价值来看,非金融类公司中,上港集团(5.30, 0.00, 0.00%)参股上海银行期末账面金额最高,持股比例为6.37%,期末账面价值高达41亿元。(陈文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