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雅化集团大手笔收购锂资产
money.fjsen.com 2014-09-22 09:49: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雅化集团[10.03% 资金 研报]欲进一步强化锂业板块。在停牌逾两月后,雅化集团今日披露收购资产预案,其拟以发行价10.04元/股向与张京云、西藏融德、上海辰祥等15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收购他们手中拥有的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国理公司”)62.75%股权。

这是雅化集团一年中对国理公司的第二次出手。国理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生产锂系列产品为主业的企业,已形成锂辉石开采加工、基础锂盐生产、下游深加工锂系列产品生产的产业链。去年12月,雅化集团公告称出资3亿元增资从而获得国理公司37.25%股权,成为国理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收购,雅化集团获得国理公司62.75%股权的交易对价则为为4.267亿元。收购完成后,雅化集团将100%控股国理公司。

雅化集团表示,此举是在民爆主业基础上拓展新板块。国理下属子公司德鑫矿业拥有四川李家沟锂辉石矿山开采权,该矿经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化探队勘探,共探获矿石资源量4036.172万吨,折合氧化锂资源量51.2185万吨,是目前探明并取得采矿权证的亚洲最大锂辉石矿。

此外,雅化集团还将向9名自然人发行股份配套募资约1.4亿元,用于解决国理公司为开采李家沟锂辉石矿而进行矿山建设的前期资金需求。这9名自然人多为雅化集团现高管,其中包括雅化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郑戎、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欣、总经理助理梁元强、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刘平凯、财务总监杜鹃等。因此,此次配套募资,一方面相当于变相股权激励,一方面有助加快收购整合进度。

雅化集团今日还公告,拟用自筹资金8200万元收购四川兴晟锂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股权。

公司表示,本次对锂相关企业整合完成后,可以对兴晟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加快6000T生产线建设,在德鑫矿业采选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对锂精矿实现在集团内部消化,形成完整产业链,控制矿产资料及下游生产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