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券商观点 > 正文

国金证券:新能源汽车迎来拐点

2014-09-19 09:02:45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今日,国金新能源暨新兴产业策略会在成都举行。国金证券研究团队认为,电动汽车的发展障碍正一一化解,行业迎来拐点。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仍低于预期。“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建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3700座、充电桩34万个,但据《国家电网公司社会责任报告》(2013年),截止到2013年底累计建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400座,充电桩1.9万台。也就是说,目前充换电站数量只完成了规划的1成左右,2013年一年只建成了47座。

截止2013年12月,全国大概有27800多辆新能源汽车,其中80%是公交车。但2014年新能源汽车数量加速增长,国金证券预计全年销量将较2013年增长200%以上。今年7月国家连续出台4项政策,力推新能源汽车快速“上路”。

而充电桩进小区是新能源汽车的“最后一公里”,据悉北京已出台《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通知》,要求新建小区停车位配建充电桩的不低于18%。上海、深圳、合肥等城市也同样把电动车充电桩列为新建小区的“标配”。

国金证券认为,从政府推进速度来看,充换电设施爆发为确定性事件,只是暂时延后了。未来立体充电车库、充电塔将广泛应用,梯次利用、发充换储一体化站、无线充电等技术值得关注。而充电设施必将成为互联网的一个重要入口。看好如奥特迅,特锐德,万马股份等相关股票。(杨庆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