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公司密集跨界布局无人机产业
money.fjsen.com 2014-09-19 09:04:5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无人机概念热度不减。昨日,又一家上市公司通裕重工(6.410, 0.00, 0.00%)公告称将投资2000万元设立子公司,以尽快实现无人机等通用航空设备的规模化生产。近期,已经有伊立浦(31.90, 0.00, 0.00%)、炼石有色(18.59, 0.00, 0.00%)、中国宝安(13.25, 0.00, 0.00%)、宗申动力(7.31, 0.00, 0.00%)等上市公司通过联手科研机构或者开展国际收购跨界进入无人机领域。

通裕重工公告称,公司于9月17日投资2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海杰航空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经营通用航空器技术、机械零部件加工、金属材料以及智能控制系统的销售,提升通用航空设备及部件的研发及专业化、产业化水平。

事实上,去年12月,通裕重工就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合作,进军无人机行业,并计划在无人机研发制造、系统应用等领域展开项目合作,3~5年内达到一定的规模。目前,海杰航空的首台无人机订单已签署,有望尽快批量生产。矿产企业炼石有色在9月15日发布公告称,将联手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出资2.53亿元成立成都中科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进行系列无人机及行政机用发动机的研发、生产及维修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透露该发动机将满足新版国军标要求。

以家电为主营的伊立浦也于9月13日发布了配股预案,拟募资不超过7亿元,除偿还银行贷款外,主要投向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及航空发动机研发项目。自从去年开始实施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战略,伊立浦通过一系列海外资产收购布局无人机。比如,公司通过收购德国SkyTRAC/SkyRIDER共轴双旋翼直升机项目技术资产和样机,成为民用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领域全球制造商。

此外,中国宝安控股的泰格尔航天航空科技公司,选择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研制某型号出口专用翼展15米全碳纤维复合材料无人机通用平台,目前已经完成项目交付和验收。宗申动力披露将联合天津内燃机研究所,进行通用航空产业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