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热点板块 > 正文

九安医疗携手小米打造健康云平台 移动医疗概念股

2014-09-19 08:57:32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9月19日,九安医疗停牌近一个月后,宣布将iiHealth剥离至全新子公司,同时小米投资以2500万美元战略入股,共同打造健康云平台,且预留10%股权作为未来股权激励。此外,公司还拟以18.40元/股发行4400万股募资8.1亿元,用于移动医疗周边生态及智能硬件研发基地、产品体验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九安医疗今日公告,9月18日,公司与小米投资签署投资协议。九安医疗拟通过股权架构调整及人员业务剥离等方式,将iHealth相关全球业务调整至拟新设的独立实体(拟定名为iHealth Inc)结构之下。同时,小米投资将向此实体增资2500万美元,小米将与iHealth在用户体验、小米电商和云服务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移动健康云平台。

据了解,这是继携手腾讯微信、京东后,九安医疗iHealth携手IT巨头的又一动作。

申银万国认为移动医疗未来主要有三大趋势。趋势之一:产品的便捷化,用户针对性的精细化:即产品小型、无创化以及针对性的精细化(对特定病患和医生定制以及对于单一病种而言开发的针对性移动医疗产品将逐步丰富和发展);趋势之二:健康数据管理比数据监测更重要,医疗移动化而非医疗娱乐化:产品的数据从采集到管理到反馈的产业链形成,并非仅仅停留在娱乐健康管理上,使得移动医疗真正回归医疗本质。趋势之三:标准化平台,个性化产品:我们认为,移动医疗产品未来将在平台的不兼容导致产业链生态圈难以形成的问题上取得较大标准化突破,并在产品的个性定制上得到长足的进步。

相关标的:宝莱特、九安医疗、蓝帆医疗。我们认为,就投资而言,更多的标的仍然停留在主题投资阶段,申银万国看好公司具有平台化资源的设备提供商,能够长期持续地将自身移动设备以及客户资源紧密结合的厂商。目前 A股涉及血透的主要有:蓝帆股份(腹透机网络化随访机制)、宝莱特(“微康”系列母婴移动医疗产品落地)、九安医疗(iHealth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