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跨界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领域
money.fjsen.com 2014-09-18 09:49:0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中兴通讯[2.49% 资金 研报](000063)9月17日宣布,全球首例采用其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的公交商用示范线在湖北襄阳启动。据悉,其合作伙伴是东风汽车[1.94% 资金 研报],这是中兴通讯在新能源技术应用方面的重要跨界合作。

据介绍,通过这项世界领先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能够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成倍提升投资效率,解决在都市核心地带大量建设充电设施的老大难问题。

在发布会现场,相关人员演示了新能源无线公交汽车手动充电和自动充电的过程。公交车在改造过的停车位停靠后,就可以进行充电,无需人工插拔充电枪,完全不受泥沙和水浸的影响。同时,参会嘉宾还现场对无线充电设备进行了辐射检测,用数据证明了无线充电的安全性。

有行业专家对中兴通讯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条示范线不但是全球第一例大功率无线充电新能源公交线路,同时也代表了当今全球汽车无线充电的最高技术水平。无线充电系统具有“站不用地、车不增重、充不动手、路不白跑、电不过放”五大优势,不仅是有线充电方式的补充,也是未来电动车发展的必然方向。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无线充电设备不只是有线充电设备的替代,它还能有效地降低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建设成本、使用成本,提升电动汽车使用的整体经济性。无线充电能提升充电过程的安全性,大幅改善充电站管理方和电动车使用客户的体验,完全实现自动化运作。

与此同时,它还可以大幅提升投资效率,缩短建设周期,提升新能源车辆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