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趁十一长假制定一份理财计划 7天7个任务

2014-09-18 09:18:59  来源:嘉丰瑞德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一长假快要来到了,如果你只想选择呆在家里休息,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不妨来理清自己的财务、负债、投资等情况,并为自己制定一份新的个人理财计划,为达到新的理财目标,准备准备迎接新的生活。

Day1:统计上半年的月花销,消费分类比

每当中秋节一过,这一年就差不多要过去了。时间过的很快,人也容易忘事。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趁十一长假来整体一下自己财务,制定一份新的理财计划。首先你需要了解清楚自己上半年的每月花销大概多少,那些大额资金花的是否合理。哪方面的消费比较多,衣服买多了?还是电子产品买多了?......到那时你也能体会到嘉丰瑞德理财师经常要求大家一定要记账,是多么的重要。

Day2:理清自己的存款状况,负债情况

其次,你需要理清自己的存款以及负债情况,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为投资做好准备。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将资产分三份来管理:一份用于生活费方面,可以预备3-6个月的日常生活开支费用,以活期或货币基金方面储备;一份用于储蓄方面,这部分资金就是保底的钱,绝对不能用于投资,以定期方式进行储备;第三份用于投资方面,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以此来获得高于储蓄的收益。

Day3:理清自己的投资状况,了解投资回报比

你还需要理清自己的投资状况,了解投资回报比,看看是否合理,是否能给你带来较高的收益。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最好以国债、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率类产品,如年化收益率10%起的宜盛财富宜盛宝以及信托产品等为主。反之,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可以以结构性理财产品、股票、外汇、期货、贵金属等投资方式为主。或者你也可以在嘉丰瑞德进行家庭财富体检,不仅能帮你了解清楚投资是否合理,还能得到理财师的专业投资建议。

Day4:理清自己的3年理财目标和5年理财目标

有目标才有奋斗的方向。理清自己的3年理财目标和5年理财目标,比如3年要努力赚钱买房,5年要努力赚钱买车等等。目前目标是否达到,还没有达到是什么原因,你是否需要增加收入并调整投资策略等。倘若目标已提前达到,那你就需要制定下一阶段的理财目标了,并制定合理的理财计划。

Day5、6:让自己好好休息两天

看看父母,和朋友一起吃吃饭培养感情,甚至你可以到图书馆看看书放松一下身心,好好休息两天。

Day7:执行理财计划,打起精神迎接新生活

个人理财计划虽然已制定,但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大家,后期的坚持不懈的执行力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三天打鱼四天晒网”。另外,在执行理财计划的过程中,你还需要根据自己各阶段的财务情况对投资策略进行合理调整才行。

(和讯理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