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热点板块 > 正文

水处理概念股获资金关注

2014-09-18 09:02: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昨日两市共成交3392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大幅萎缩,但资金仍呈现净流出趋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21.29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电子信息、交通工具、化工化纤、机械、煤炭石油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2.8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旭光电、三安光电、北矿磁材。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9.8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成飞集成、江淮汽车、贵航股份。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8.2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青松股份、天茂集团、上海家化。

与此同时,供水供气、交通设施等板块获得了资金关注。其中,供水供气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4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首创股份、重庆水务、长春燃气。交通设施板块净流入0.0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大连港、日照港、锦州港。

盘面显示,污水处理概念股成为市场新投资亮点。一方面因为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另一方面则因为其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有利于驱动估值回升。

从产业链看,水污染处理包括污水处理企业、水处理膜、污水建设工程等产业。就目前来看,污水处理企业的盈利能力较为稳定,现金流较为充沛。而膜等产业则会随着污水处理工程的增多而持续扩容,未来的业绩弹性更趋乐观。操作中,可关注津膜科技、汇通股份、碧水源、万邦达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