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122个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
总投资约2248亿元集中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
money.fjsen.com 2014-09-18 08:4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8日讯 (记者 王永珍 谢贤伟)17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推出122个项目,总投资约2248亿元,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及营运。

在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发布了具体项目清单。122个项目涵盖生态环保、水利工程、健康养老、交通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乡建设、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8个方面。此次推出的项目都属于定向精准促进投资增长的重要领域,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及营运。

本轮推出的项目,有长乐前塘至福清庄前高速公路、霞浦县吴坑水库工程等收益比较稳定的项目,有福州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和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等社会投资寻求突破的项目,也有罗源湾港区将军帽作业区15万吨级通用泊位工程、漳龙高速龙岩段等已建或在建港口、高速公路等国有投资希望通过稀释股权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

据介绍,我省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和之前发布的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更多的是产业特别是制造业项目,是民间投资的传统领域。这次推出的集中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原以政府投资为主。在民间投资所占比重较低,甚至还未涉及的领域引入社会资本,有利于企业拓展发展领域和空间、优化投资结构,有利于政府创新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方式、促进投资增长。我省将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政策,完善价格形成和回报机制,促进社会资本愿进来、进得来、留得住、可流动,并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深入推动相关领域扩大向社会资本开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