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账单分期 建行为您解忧

2014-09-15 15:2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上个月买家具花了60000元,把信用卡额度差不多用光了”说起这件事,陈先生一脸苦恼。“定期储蓄上半年刚续的期,一取出来算是白存了,但如果逾期还款,又怕信用会降低,如果先还一部分,剩下的又会产生新的一笔利息”。陈先生是彻底没了辙。

听到陈先生的抱怨,同事小张建议他去做建行账单分期付款,“你可以去建行咨询一下,如果可以分期,你还款压力会小很多。”

半信半疑间,陈先生到建行福建宁德分行营业部咨询,该行理财师向他建议:“遇到了这种情况,您可以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信用卡账单分期就是指信用卡账单日次日至最后还款日期间,持卡人向建行申请将已出账单一定人民币消费金额办理分期偿还的业务,申请金额最低为500元人民币,最高不超过已出账单中人民币消费总金额的90%。您可以自己选择分期期数,但是有相应的手续费。”

与此同时,建行宁德分行理财师还告诉了一个让陈先生欣喜的好消息。

“从现在开始到10月31日,建行还推出账单随心分期,好礼开心乐享活动。您通过建行微信渠道办理单笔金额满2万元即可获赠50元手机话费,先到先得,只限前5万名哦;您还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赢取携程旅行网5000元礼品卡。现在办理龙卡信用卡账单分期还可享受手续费打折优惠,5万及以下可享手续费9折优惠,5至8万享受手续费8.5折优惠,8万及以上享受手续费8折优惠。”

陈先生自己算了一笔账,本期账单全部应还款金额为人民币60000元,如果申请12期账单分期,也就是只能申请全部应还款总金额的90%,即60000×90%=54000元。陈先生在当期账单的最后还款日前,只需偿还申请账单分期后的余额部分60000元-54000元=6000元即可。后续12个月,每月偿还4824元,即54000元÷12+54000元×0.6%=4824元即可。而现在活动期间,办理龙卡信用卡账单分期手续费5至8万可享受手续费8.5折优惠、也就是0.6%×0.85%=0.51%。每个月只需要还4775.4元,节约48.6元;12个月下来就节约583.2元。”

“通过信用卡账单分期,不仅可以减少当期还款压力,维持定期的理财支出,而且之后每月多出的分期支付部分也可限制您的支出,帮助您理性控制消费,有节制地享受生活。”建行宁德分行理财师介绍说。

“呵呵,太好了,这样我们家还款压力就没这么大,还能省钱。”陈先生毫不犹豫地用建行微信选择了12个月账单分期。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