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老白干酒甩掉亏损养猪业务主攻主业
money.fjsen.com 2014-09-12 09:35:26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上半年亏损,甩开多元化业务

上半年净利润下滑49.3%的老白干酒[-0.66% 资金 研报],昨日公告称,已以2250万元转让两洼种猪分公司,成功甩掉亏损的养猪业务,业内称老白干酒将专心发展酒业。昨日该股报收27.22元,跌0.87%。

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9月5日收到河北产权市场通知,安平县万冠金属丝网制品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动态报价方式以2250.05万元竞得公司两洼种猪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公司于2014年9月10日与安平县万冠金属丝网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资产转让合同》,办理了交割手续,两洼种猪分公司的全部资产转让已经完成。

据了解,上述猪资产是两度打九折、三次挂牌才转让出去的。业内分析,之所以这么急于脱手,是因为一来这块业务亏损,今年上半年其生猪养殖业务营收1756.53万元,同比下降32.48%;二来整个商品肉猪市场环境不好,有分析称今年上半年全行业每头猪平均亏损220元,是最近十年亏损最大的年份。

副业不济之际,老白干酒主业也深陷寒冬。今年上半年其实现收入6.65亿元,净利润0.14亿元,分别下降17.5%和49.3%。

兴业证券[-0.17% 资金 研报]分析师黄茂表示,“目前公司高管收入较低,缺乏激励机制,如果在激励机制或者改制方面获得突破,公司有望呈现全新的面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