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分析师 > 正文

长江证券宋振:股市吸引力正在放大

2014-09-12 09:00: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长江证券超越理财主题精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主办人宋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市吸引力正在放大。

宋振认为,当前市场有以下几个特点和逻辑值得投资者把握:一是国企改革,如果说股权分置改革解决的是“能不能卖”的问题,那么此轮国企改革要解决的则是“多少钱卖”的问题;二是大量并购重组提升了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吸引力,直接融资是解决转型与增长这一现阶段主要矛盾的重要手段,但七年熊市对投资者心理造成的阴影将严格限制IPO的节奏,加之前几年“全民PE”热潮的后遗症,并购市场预计将持续火热;三是无风险收益率显著下行,房地产、信托以及各种“宝”等近年来火爆的理财途径因为收益率、安全性、流通性等诸多原因,热度已远不如前,挤出资金需要一个更有吸引力的投资途径。

宋振据此认为,在无风险利率下行和政府加大改革力度的背景下,股市吸引力正在放大。“展望明年,我们认为将是一轮大行情的开端。”国企改革不断深化是坚定看好A股的重要原因,只有上证指数站上“足够”的高度,才能真正解决“多少钱卖”的问题。而多高为“足够”?“我们也无法判断,但肯定不是当前的2300点。”

不过短期内,宋振认为A股市场在四季度将迎来一轮调整,主要是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市场情绪在经历7至8月份的积蓄后呈现爆发状态,尤其进入9月份,“抢钱”效应显著;二是从近期疲弱的用电量、PMI等数据来看,宏观经济弱复苏或已告一段落,今年要完成全年GDP7.5的增长目标,后期对房地产的政策放松或将超预期,与此对应,改革节奏低于预期的概率较大。“当然,在调整开始前的疯狂,或将是今年最好的赚钱机会。”

据宋振介绍,他主要从两条主线寻找投资标的:一是在医疗服务、TMT、清洁照明、清洁能源、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寻找政策或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个股;二是在机械、医药、化工等传统行业中寻找积极转型的拐点型公司。(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