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打造海上新通道 架起对台交流新平台
money.fjsen.com 2014-09-12 08:56:4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无边的大海、宽广的码头、宏伟的大厅,位于平潭的澳前客滚码头格外引人注目。“中央网络媒体海峡西岸线”9月11日上午走进了这座将两岸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码头。

“以往较为落后的物流水平是卡住经济发展脖子的难题,现在这一难题已随着水上通道的打通迎刃而解。”平潭台湾免税市场招商部主任陈洪春说。而这条水上通道,主要是指平潭开往台北、台中的两条航线。

随着“海峡号”“丽娜轮”的投入使用,大陆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平潭岛至台湾的海上航线正式开通。据澳前客滚码头工作人员介绍,平潭已开通了前往台北与台中的两条航线,单程仅需2.5小时,是大陆首条对台高速客滚航线。在班次安排上,每周一、三、六执行平潭-台北航线;每周二、四、五执行平潭-台中航线。这些航线的开通使得两岸居民的交往更加频繁,与此同时,对于两岸商品的流动也形成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高速客滚轮“丽娜轮”隶属于台湾华冈集团东联航运公司,与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共同经营。相比“海峡号”而言,“丽娜轮”具有更为广阔的空间。随着“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平潭在吸引台商、建立台湾免税市场上对物流的要求也进一步提升。“海峡号”与“丽娜轮”的联合使用使得两岸居民有了更多的航线选择,填补了两岸在客运、物流方面的不足,促进了国家战略的进一步落实。(焦学振 谢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