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热点板块 > 正文

融资客加仓医药股

2014-09-11 09:11: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虽然本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停下了强势逼空的脚步,进入震荡整理,但两融投资者却一改节前的谨慎情绪,借市场震荡之际大举加仓。不仅9月9日单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创下历史新高,行业也一改此前分化格局,全部获得了融资资金的大举进驻。其中,医药生物单日融资净买入额达8.24亿元,在行业板块中位居第一位。

9月9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5421.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80.57亿元。具体来看,当日融资余额报收5373.9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增长了80.52亿元;融券余额报收57.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0.0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9日的融资净买入额达80.51亿元,刷新了历史单日净买入额的新高;融券净买入额则仅比前一交易日略增0.31亿元。

从行业板块角度看,9月9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均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医药生物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高达8.24亿元,位居当日行业板块中的第一位。具体到个股方面,医药生物板块两融标的股均获得融资客的青睐,其中,康美医药、中国医药和复星医药和哈药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具体数据分别为9937万元、7570万元、7314万元和6871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9月9日上午,商务部等六部委正式发布了《关于落实2014年度医改重点任务提升药品流通服务水平和效率工作的通知》,六部委联合发布《通知》代表医药分业进程的提速,这将为零售药店、电商等非医院渠道带来较大投资机遇,投资者值得重点关注。(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