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潜伏苹果产业链 私募潜入蓝宝石产业链
money.fjsen.com 2014-09-10 10:42: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备受关注的苹果手机新品发布,作为最近几年始终引领电子产品潮流的王者,苹果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资本市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机构对苹果新品带来的投资机会充满期待,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不少公私募基金已经大肆潜入苹果产业链概念股,尤其是蓝宝石相关概念股。

多家券商研究报告显示,从苹果供应商渠道已经确认,两种型号的苹果手机从8月份开始就已经量产,年内备货量则超过8000万部,这将给相关供货商带来巨大的增量营收机会。而上市公司半年报及基金半年报显示,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及券商资管产品等机构在二季度即积极布局苹果产业链。

主营数据线及连接线业务的立讯精密半年报显示,二季度有两家机构入驻,其中中国人寿旗下保险产品新进758万股,鹏华优质治理基金新进472万股。据财务报表,立讯精密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暴涨99.15%,比2013年29.15%的净利润增长率大幅攀升。

主营业务为激光加工设备的大族激光,二季度末共有239家机构扎堆入驻,比一季度末的53家大幅攀升。苹果无线通讯模组供应商环旭电子,二季度末有133家机构持仓,而一季度仅有8家,中海优质成长、天治核心成长、华宝兴业多策略等基金二季度新进入驻。

苹果的每一次创新,均牵动资本市场的神经,包括无线充电、蓝宝石、指纹识别、NFC、传感器、镜头等领域的创新。相对于增量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机构更关注苹果新采用的技术带来的投资机会,从机构布局来看,不少公私募基金已经提前潜入蓝宝石产业链个股。

据了解,此前市场预测iPhone 6有可能在新品种将采用蓝宝石屏幕,使得基金对蓝宝石的大规模应用充满期待。从上市公司半年报看,机构已经大肆抢筹。

东晶电子二季报显示,两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季度新进入驻,其中安进1号新进135.15万股,精忠报国1号新进78.15万股。根据东晶电子的定增方案,两家机构参与了定向增发,其中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3603.60万股,华宸未来基金以现金认购了1801.80万股。

今年以来遭爆炒的露笑科技,公募基金同样参与了推高了股价,半年报显示,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二季度新进144.42万股,嘉实价值优势新进101.47万股,国联安优选行业新进34.78万股,广发证券也新进94.78万股。

9月初通过收购股权切入蓝宝石产业链的国风塑业,公告显示,被收购的宁夏佳晶,主营蓝宝石单晶生长及切片业务,目前该公司年产60吨蓝宝石晶体项目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设备已正式生产,第一批样品已发给客户试用。国风塑业半年报显示,二季度有三只资产计划及三名自然人新进十大重仓股。

资产重组锁定蓝宝石的西南药业,复牌后收获9连板。据悉,重组方奥瑞德主要从事蓝宝石晶体材料和单晶炉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3年实现净利润7536万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