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近日福建推出20座无居民海岛招商引资
money.fjsen.com 2014-09-09 09:2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做岛主”,在福建不再是梦。7日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福建推出20座无居民海岛招商引资。

在本次洽谈会上,福建共拿出70个大项目招商,总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仅厦门东渡邮轮母港、大乌山旅游综合开发、大戴云山旅游开发、崇武半岛海丝文化旅游度假村等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即达700亿元。

福建拥有2214个海岛,居全国第二,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此次,福建从132个主导功能为旅游娱乐的海岛中,遴选出20个优质无居民海岛对外招商开发。

当前,海岛旅游已从单一的休闲度假发展到集观光、旅游、朝圣、品鲜、海上运动、会展酒店、游艇俱乐部、高尔夫球场等高端生态旅游发展。包括无居民海岛旅游开发在内的新型旅游业态受到了福建官方的重点“关照”,以引领未来福建旅游投资的风向。

为确保无居民海岛实施高端生态型开发,福建对投资规模有较高要求,单岛投资规模原则上应达5亿元以上,年度投资额不低于5000万元。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林月玲表示,福建推出20个无居民海岛旅游招商项目,试点向社会资本开放,采用招拍挂等市场化配置方式公开出让,鼓励有条件和有开发实力的海内外实业界和投资商参与开发建设。

目前,福建已实施无居民海岛抵押制度,为海岛开发创造融资平台;对海岛旅游重点项目优先提供用岛用海保障;旅游部门也增设海洋旅游发展专项基金,加大对海岛旅游新业态项目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