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改造农网 打造农村新风貌
money.fjsen.com 2014-09-05 08:5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5日讯(记者 陈诗逸)走进吴地村,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路灯,绿意盎然的树木。在广袤的田野上,万亩碧绿的荷花绿意盎然,绿荫掩映中一座座青砖黛瓦、飞檐斗拱的徽式民居错落有致......记者跟随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依山伴水的吴地村,探访美丽乡村背后的故事。

吴地村是由央企华润集团承建的“华润希望小镇”,也是龙岩市“三农”综合示范点之一。全村有295户1051人。主要建设集旅游、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乡村综合旅游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使吴地村成为客家特色、生态绿色、幸福和谐之镇、社会主义新农村闽西示范小镇。

2012年8月9日,“古田华润希望小镇”举办开工奠基仪式。建设初期,与之配套的农网改造工程同步展开,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紧跟政府规划,主动走访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了解用电需求,多次组织人员到吴地村进行现场勘查和线路规划布点,确定施工方案。

由于历史原因,古田镇过去由当地小水电企业供电,经常会停电。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用电,由于电压不足,灯泡只能发出微弱的红光。容量不足、线路老化,薄弱的电网成为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安全可靠用电的心头之痛。

2012年年初,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对吴地村进行电网改造,工程从勘察设计到完工,仅历时五个月,总投资120万元,完善线路整改,将两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至315千伏安,架设线路600多米,将机械电表全部更换成新型智能电表,解决了村民的用电问题,大家用上了安全可靠的电。

“从前虽然电价便宜,但是经常没电,电路出了问题,要等好几天才会有人来看。现在用电放心多了,如果出现问题,只要一打电话就有人上门帮忙解决。”59岁的吴地村村民张继修坐在明亮整洁的新家中感慨道。

“现在我们不仅可以随时看电视,还可以用电冰箱、电磁炉。”古田镇吴地村村长邹德荣说,“要是没有国家电网为自供区进行全面改造和各种援助,老区百姓的日子哪里会这么亮堂。”

旧线路被改造,以往的“蜘蛛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灯光明亮的道路,村庄漂亮多了!“天牢地网”也随着消失。此举不单扮“靓”了吴地村的村容村貌,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灾害性天气用电带来的影响,保证了村民的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