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完美中国直销业绩将破200亿元 曾组织7千人访美
money.fjsen.com 2014-09-04 08:5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透露,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今年计划直销业绩为220亿元,截至目前产品经营状况良好,应当可以达到目标。据此,完美将成为继安利以后第二个销售额突破200亿元的直销公司。在今年低迷的直销环境里,完美的大跃进一枝独秀。

据悉,完美去年设定经营目标为150亿元,实际销售额为176亿元,超额完成目标。针对今年的业绩完成情况,记者试图采访完美中国相关人员,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完美经营的成功得益于三叉戟的高管团队。1994年,马来西亚完美资源有限公司在中国设立侨资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副董事长许国伟、总裁胡瑞连有着良好的分工协调。古润金具有公司领袖的战略眼光。

业内认为,完美总裁胡瑞连是直销业营销不可多得的人才,在中国的市场拓展才能仅次于前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

完美中国直销业绩的爆发还得益于对产品的精耕细耘。在国内环境问题日益尖锐的背景下,完美开掘空气与饮水方面的产品。其中,宜悦牌空气净化机(AP01)售价8750元,金伟连牌WP-101型净水机售价7880元。

相对而言,中国直销业企业的领军企业安利,业绩增长有些愧涩。前年业绩为270亿元,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喊出300亿元的目标,实际去年业绩为293亿元。

水涨船高。今年中国直销业最轰动的事件也来自于完美。据中国广播网报道,5月下旬完美中国组织7千经销商的团队搭乘86个航班访问美国,人均消费1万美元。这个被“新华社中国网事”称为“中国最大的赴美旅游团”,在美国升起五星红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有业内人士对完美经销商唱国歌并不赞同,质疑说,“一个马来西亚企业,在美国唱中国国歌,是不是做秀?”

业绩的飙升并不能掩盖完美在中国面临的一些困境。

完美和天狮两家老牌直销公司,出于各自某种原因,是中国获取直销牌照最不顺利的两家企业。2006年12月1日,安利、完美、玫琳凯“踩线”获取直销牌照。这天以后,未获牌照的外资转型企业依据国内法律,不能从事直销活动。

安利获准的直销区域包括京津沪等24个省区市与5个单列市。完美获准的直销区域仅限于广东省内21个市区。

尽管与安利获准的直销区域相差悬殊,完美多年来一直稳居中国“二哥”的位置,也是继安利以后第二个业绩超过百亿的直销企业。据说曾有商务部官员开玩笑说:“完美如果不需要直销牌照,就收回来吧。(很多地方)没有牌照也做这么好,还要牌照干什么?”

2012年7月,完美在江苏、福建等地获准直销。去年12月,完美直销区域扩大到北京、上海、河北等地。目前完美获准的直销区域有8个省区市。

目前,直销企业在国内面临的监管环境趋紧。尤其是被业内视为“最规范企业”的如新,去年被人民日报报道以后股价惨跌,部分直销企业进行了战略收缩。有消息称,近几个月完美在部分省区被监管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