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市民3张银行卡3个月遭反复盗刷17万余元

2014-09-02 08:5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3张银行卡连续3个月被盗刷总计超过17万元,这事可把李小姐吓了一跳。经过查询,李小姐的银行卡资金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被转走,且均是小额支付,没有短信提醒。李小姐报案后,福州警方到杭州查询信息,却被告知查询支付宝的交易信息要取号,目前已经排队到10月。“到时自己的钱都被不法分子花光了,还怎么能追回?”对此李小姐很不解。

信用卡储蓄卡遭反复盗刷无提醒

7月底,李小姐在用自己的建设银行信用卡刷卡消费时,突然发现卡无法支付。经过银行查询她才知道,从6月22日开始,自己的信用卡被连续多次盗刷,每次1000元~4000元不等,都是通过支付宝被转走,总计被盗刷金额超过5万元。

“银行卡明明在我身上,而且密码只有我知道,怎么会莫名其妙被盗刷呢?而且其间也没收到银行的任何短信提醒。”李小姐告诉记者,信用卡内被盗刷的钱都是通过支付宝转走的,其中4万元是直接通过建行的网银转到支付宝,另有1万余元则是通过快捷支付转到支付宝。

无奈之下,李小姐注销了这张信用卡,并在建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办了一张安全性更高的储蓄卡。“没想到这张储蓄卡刚拿到两天,又发现被盗刷了2万元。”李小姐说,这次盗刷也是通过建行网银转到支付宝的方式。同时让李小姐不解的是,自己平时都是用手机银行,很少用网银。

几天前,李小姐又发现,自己办了半年的一张中国银行的储蓄卡也被盗刷了,而且数额达到10万元。同样是利用支付宝转走的,不过这次直接用的快捷支付。目前,李小姐已报案,由于李小姐的两张储蓄卡是在罗源办理的,罗源警方也已立案侦查。

查询支付宝对账信息要排队一个多月

银行卡被盗刷后,李小姐联系了杭州支付宝公司,而对方表示,无法为李小姐查询这些钱的去向。

福州警方27日赶到杭州调查此案时,被告知查询支付宝的对账信息要取号,警方取号之后又被告知前面有几千号,最快要等到10月才能拿到材料。

“等到10月,我的钱都被不法分子花光了,还上哪里去找?”李小姐对此很不解。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支付宝客服人员,对方表示,按照工作流程,披露个人信息需要通过杭州警方,也许是警方太忙导致要等到10月才能拿到材料,目前支付宝方面已经联系了李小姐,会马上处理此事。


支付宝承诺赔偿其中的11万余元

对于自己的损失,李小姐表示,目前已经有部分损失得到赔偿,但是还有6万余元被盗刷的欠款没有解决。

“因为建行信用卡被盗刷的1万元和中行储蓄卡被盗刷的10万元,都是通过快捷支付的方式转到支付宝上的,用的是支付宝的系统,对此支付宝公司已经答应赔偿这部分损失。”李小姐告诉记者,目前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是建行的两张卡里通过网银被盗刷的6万余元,建行还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专家:窃取信息技术成熟市民用卡多留心

业内专家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和文说,如果用户手机中了病毒,所获得的身份验证信息短信被病毒转发到不法分子的手机上或邮箱里,不法分子可直接使用用户的账号资金,或者不法分子在自己能控制的电脑或手机上开通第三方支付业务,窃取用户资金,这样的技术目前是存在的。李小姐这一事件中涉及到银行卡和信用卡,非常复杂,其中信用卡方面,不法分子只要通过信用卡账号及其cvv码,在不需要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就可完成交易。而目前不少市民图省事,常常只是在电脑上下载个人网银客户端,并不使用网银密匙,也会出现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