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米玩转电商营销疯狂扩张 苏大维格或享十亿元采购大单
money.fjsen.com 2014-09-01 10:29:3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2015年小米计划销量至1亿部手机规模推算,小米对手机屏幕导光膜加背光光源的采购额将达10亿元

■本报记者贾丽

电子巨头们正积极布局全球移动互联网终端市场抢占高地,凭借电商起家的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甚至扬言明年手机销量要突破1亿部。而日前,小米一位高管更是表示:“小米手机已经做好准备在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争夺三星、苹果的份额。”

小米手机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令其背后“隐藏的巨人”也逐渐浮出了水面。针对为小米提供导电膜产品的苏大维格[1.24% 资金 研报],业内人士认为,仅小米对苏大维格贡献的导光膜加背光光源的采购额,在2015年就将超过10亿元。

小米供应链全线收益

小米手机的热销,令其一夜成名,小米科技亦在短短两年内成为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小米在中国和海外市场的双线拓展,使其供应链全线受益。例如上游做智能手机电池业务的飞毛腿[0.00%]业绩增长显著。今年上半年,飞毛腿实现净利润3021万元,同比增长161.6%;而小米手机研发合作方——深天马,今年上半年实现净润8139万元,同比增长280.14%。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小米持续扩张,小米移动电源和路由器的精密结构件产品长期供应方劲胜精密,承担小米手机线下售后服务的销售代理商爱施德[0.48% 资金 研报]、摄像头模组供应商——欧菲光[0.87% 资金 研报]等都将长期受益。

明年采购额或达10亿元

近期,苏大维格的背光模组导光膜正式进入小米的供应体系,同时苏大维格与苹果、三星等众多厂商合作的可能,也令市场对其具有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导航条,手机背光模组导光膜的尺寸要更大,加上背光灯的整体售价,估计在10元左右。

如果以2015年小米销量至1亿部手机计算,小米对导光膜加背光光源的采购额将在10亿元左右。

苏大维格公布的2014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553.11万元,同比增65.97%。

业内人士称:“苏大维格已经进入国内大部分手机供应链,表面看来,目前公司没有与苹果、三星有直接的合作,但不排除其采购方将产品间接供应到苹果、三星的可能。”

分析人士称,大尺寸触屏的解决方案提供者,国内以苏大维格为主。仅苏大维格等少数企业拥有大屏触控技术量产能力和相关专利独立知识产权,其成为“香饽饽”,前期大量投入见成效,业绩将逐步释放。同时,苏大维格亦以3D显示系统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身份出现,并以微纳米创新在中控触控大屏、LED、照明方案中扮演重要角色。

苏大维格证券部人士表示:“随着公司导光膜在小米的应用开拓,未来其它手机等3C厂商也有望与公司合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