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推动福建与中东欧国家深度对接扩大合作
money.fjsen.com 2014-09-01 08:53: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日讯 (本报记者)8月28至29日,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官员、地方领导人和企业家代表共约1300人出席了会议。根据中央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率领福建代表团及我省部分企业家参加会议。

于伟国在“环境保护和绿色能源技术发展”分论坛上,作了题为“中国梦在福建的生动实践: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家园”的主旨演讲,全面阐述了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生态省战略构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主要成就与做法。于伟国强调,绿色没有国界。福建是中国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我们愿与中东欧各国加强绿色科技交流,扩大绿色产业合作,共同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我省20多家企业参加了贸易和双边投资、重工业及机械制造业、能源业、旅游业等投资论坛活动。召开了“福建—中东欧国家企业项目对接会”,签订了一批项目合同,另有一批项目合作形成共识,如省能源集团与捷克金城国际集团就引进中小型污水处理技术进行了实质性洽谈,省投资集团与波兰奥波克省政府在风力资源开发、乳制品企业并购等达成一致。

在捷克期间,于伟国会见了波兰奥波莱省副省长,双方就加强农业、食品加工、旅游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务实的沟通;与捷克奥洛穆克州州长签署了友好省州意向书,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在友好省州关系发展和高新技术产业、光学、机械设备制造、旅游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从具体项目中找到契合点,推动共同发展;看望了捷克及部分中东欧国家的华人华侨社团代表,鼓励他们紧紧抓住当前机遇发展壮大,欢迎他们到福建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