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上半年余额宝超过银行理财整体收益

2014-08-29 15:26:39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笑嫣)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整体收益回归常态,不少人盘算着投奔“收益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不过官方的统计信息显示,银行理财上半年的整体收益还不敌余额宝。日前,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发布了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首份“官方成绩单”:锁定投资期限的银行系理财收益为5.2%,而拥有随时取现,堪比活期存款的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为5.4%。

年化收益高过银行理财

8月15日,中央结算公司公布了《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13年)》和《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度报告(2014上半年)》两份“官方成绩单”:2013年全年理财产品加权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51%;2014年上半年,理财产品加权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20%。相比之下,余额宝的收益情况略胜一筹。此前余额宝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26日,余额宝运行一周年共为用户创造收益118亿元。而根据余额宝所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二季报,截至2014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余额宝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的收益超过125亿元,上半年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5.4%。

广场大妈都爱余额宝

投资理财中,除了常常提及的风险和收益之外,流动性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由于流动性好,在各类“宝宝”中功能最全、应用场景最多,余额宝被认为是现金管理的最佳入口:有闲置资金时,可以享受到投资收益;需要使用资金时,又可以随时支付和转出,或是完成转账、缴水电煤气费、充手机话费、还信用卡等功能。在余额宝出生之前,5万元的银行理财产品门坎让很多闲置资金陷入沉睡,波动风险大的股票市场让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余额宝打破了这些传统金融产品的藩篱,以“1元起点”和远高于存款利率的收益虏获了广大用户的芳心。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余额宝用户人均持有余额宝5030元,人均年龄29岁。而大妈们也不会错过任何让财富增值的机会——3.8%的“宝粉”年龄超过50岁,和半年前相比,这一比率已经增加1.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