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7个月工业利润平稳较快增长
money.fjsen.com 2014-08-29 10:51:40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企业销售保持稳定增长,成本费用上升势头有所抑制,新增利润依赖于少数行业的现象也有所缓解

1—7月份工业利润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有政策、成本、价格等几方面原因。

一是随着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企业销售保持稳定增长。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二是成本费用上升势头有所抑制。1—7月份,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01元,同比增加0.22元,比上半年少增加0.14元。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期间费用合计为7.14元,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比增加0.11元,比上半年少增加0.03元。

三是主要原材料等上游产品价格持续回落,为中下游企业创造了盈利空间。

四是新增利润依赖于少数行业的现象有所缓解。1—7月份,汽车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新增利润较多的前5个行业新增利润合计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利润的比重为62.5%,比上半年下降4.2个百分点。同时,利润下降最多的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对全部企业利润增长的负拉动作用也比上半年有所减弱。

从7月份当月情况看,受主营业务收入小幅回落、部分行业利润增长放缓等影响,当月利润增速与6月份相比,出现一定程度回落,但仍为今年各月第二高点,表明7月份工业利润仍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