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阿里手握500亿元现金 还未上市马云已成中国首富
money.fjsen.com 2014-08-29 10:04:3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又一次更新了招股书,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并透露截至6月底其拥有519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有确切的消息称阿里将在9月中旬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此次或是其上市前最后一次更新招股书。而在上市之前,据外媒报道,马云已经凭借218亿美元净资产问鼎中国首富。

活跃买家2.79亿人

根据阿里最新的招股书,今年二季度,阿里旗下的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和聚划算)的总交易额达到501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1%。其中阿里巴巴实现总收入157.1亿元,同比增长46.3%;实现净利润7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6亿上升了60%。综合一季度的数据,阿里旗下的电商平台在上半年实现的总交易额达到了9310亿元,接近一万亿元。这个数字几乎等同于阿里在2012年全年的电商平台总交易额。

除此之外,截至6月底,阿里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519.12亿元,短期投资59.7亿元,现金资源比上一财年末的436.32亿人民币增加近90亿元,仅在今年第二季度,阿里主营业务提供的现金就高达101.77亿元。根据另外两家互联网巨头腾讯和百度的业绩报告,两家截至6月底手中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分别为326亿元和486亿元。另外,截至6月底阿里的总活跃买家数达到了2.79亿人。

马云跃居中国首富

虽然阿里巴巴集团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已经有人算出了马云的身家。昨天,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发布的一份排行榜显示,马云已经拥有218亿美元的净资产,从而成为中国首富。实际上,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在5月份就发布过相关排行榜,当时其计算马云的净资产为125亿美元。对于前后马云身家的暴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解释称,前一次只计算了马云持有阿里集团7.3%股权的市值,而此次更新后的排行榜则将马云持有支付宝母公司近半权益的资产也计算入内。

有意思的是,在昨天最新版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排行榜中,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位居马云之后,两人分别拥有163亿美元和158亿美元的身家。BAT三家包圆了这份排行榜的前三位。其后则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以及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记者祝剑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