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加快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
money.fjsen.com 2014-08-29 08:46: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9日讯 (记者 方炜杭)28日,茶产业发展推进会在福州召开,副省长陈荣凯出席并讲话。

陈荣凯指出,当前,我省茶产业发展正进入一个战略调整期,新的产业格局、市场空间、商业模式、消费诉求正在加速形成。要实现2018年茶产业综合产值超千亿元的目标,需要茶叶企业、合作社在茶产业转型升级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陈荣凯强调,加快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必须要在控制茶园面积的基础上,在内涵发展和产业链延伸上下功夫。要大力推广茶园采茶机,推广茶叶加工机械实现降本增效;要扶优扶强龙头企业,加快推动研发创新,支持品牌建设,一手抓高端品牌培育,一手抓大众品牌打造,创建一批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不断提升茶业综合效益;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涉茶旅游业,推广茶文化,多措并举拓展发展空间;要推进生态茶园建设,大力改善茶叶初制加工环节的卫生条件,加强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要加强融资服务解决农业贷款难题,培育一批高层次的职业技术人才,尽快在茶叶领域培育形成一批稳定的职业农民队伍,加强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