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券商观点 > 正文

新股八连发 机构建议首选染料军工

2014-08-28 09:33: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今明两天8只新股连发,对于资金量有限的“打新一族”来说,必须做出选择。专家建议,可以首选“牛股辈出”染料行业的亚邦股份,或者具有特殊军工背景和技术优势的天和防务。

市场再迎新股连发,今日有6只新股发行,打新盛宴就此开启。数据统计显示,今日有亚邦股份、福斯特、菲利华、好利来、中来股份和天和防务等6只新股可以网上申购,明天有腾信股份和迪瑞医疗可以网上申购。

打新依然是一种有效的短期资金管理策略。有分析师认为,尽管本轮以来打新中签率不到1%,但由于新股累计涨幅可观,打新的预期收益仍然高于信用债甚至高收益债利率。由于中签率更多靠运气,因此分析师建议依据本轮新股的基本面、发行价格、流通市值等情况进行选择。

染料行业“牛股辈出”,机构建议首选亚邦股份。亚邦股份为全球最大的蒽醌结构分散染料和还原染料生产企业,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公司销售收入规模均列国内染料行业前四位。公司主要产品蒽醌结构分散染料和还原染料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均在35%左右,居第一位。公司此次募投建设2万吨高档蒽醌结构染料和8000吨还原染料滤饼,建成后公司产能大幅增长,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行业占有率和话语权。

由于环保风暴,染料行业一直“牛股辈出”,市场份额呈现集中趋势。安信证券表示,国内环保风暴导致大量不合格染料企业关停,染料行业产能受限、而需求保持相对稳定增长,供需失衡使得染料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而具备技术优势和环保实力突出企业则在国内环保趋严的大环境下受益,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改善。染料行业的闰土股份、浙江龙盛均呈现出“长牛”走势。

安信证券预计亚邦股份2014-20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6、9.0和10.1亿元,按照发行7200万股来计算,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2.64、3.14和3.51元。

军工背景的天和防务也被机构推荐。天和防务是末端防空指挥控制系统产品供应商,主要业务是以连续波雷达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为核心的侦察、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制、销售及技术贸易,是民营性质的信息化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广发证券认为,国防信息化发展趋势下,公司区域防空指挥控制系统仍将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公司在通用航空、要地安防和海洋探测等军民领域的拓展也将打开巨大的发展空间,综合行业和市场因素,合理价值区间为40.00-44.00元。(上海证券报记者 屈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