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用友软件获准开展移动转售试点
money.fjsen.com 2014-08-27 10:11: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用友软件[1.86% 资金 研报]公告,子公司用友移动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收到工信部《关于同意用友移动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的批复。

长江证券[-0.35% 资金 研报]认为,移动转售与现有业务可高度协同,加速“企业互联网”战略的推进。移动转售是现阶段电信业最为活跃的创新业务之一,其实质是引入民间资本租赁基础运营商的无线网、核心网、传输网和硬件等资源,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为用户展开多元化应用服务。用友移动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用友与畅捷通、政务、汽车等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因此移动转售业务将在多行业的企业客户全面布局,可极大地增强客户黏性,并实现企业管理的移动化迁移。

移动转售蛋糕诱人,用友在企业管理市场独家居奇。我国移动转售处于快速发展初期,工信部在9个月内共发放了三批共计25家移动转售试点,我们预计,2016年我国移动转售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电信运营总量的2%,约200亿元。而用友软件是我国移动转售参与者中唯一专注于企业管理的厂商,有望借力中国电信[1.61%]的网络渠道,快速利用近200万企业客户资源,在壁垒相对较高的企业级客户市场绝对占优,分食这一市场蛋糕,带来又一个客户资源变现渠道。

用友持续贯穿“软件及IT服务+数据服务+金融/电信服务”平台转型战略,转型大局已定并加速推进。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