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南平平政和白茶产业发展强劲 年产值达8亿元
money.fjsen.com 2014-08-27 09:12:40   来源:农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政和县在北京举办茶业推介活动,旨在提高政和茶叶的知名度,让作为“民茶”的政和白茶、政和工夫茶更多地走进消费者的视野。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11万亩,通过有机认证、生态茶园8万亩,产量2万吨,产值8亿元;全县共有茶企150多家,在全国设立茶叶销售网点1000多个。政和白茶、政和工夫茶相较其它地方白茶、红茶,滋味更持久、醇厚。政和县是“中国白茶之乡”,政和工夫茶是历史名茶,远销欧洲。

政和县是全国唯一因茶而得名的县,并有“千年白茶、百年工夫”之说。宋徽宗政和五年(1115年),因献“白毫银针”,宋徽宗将年号“政和”赐为县名。该县有55%的土地面积在海拔800米以上的山上,属火山岩地貌,岩石分化土,好山好水好生态,因此产好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