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二手房市场未来一年半不乐观 估计降价10%~20%
money.fjsen.com 2014-08-21 08:5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据福建省统计局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福建省房产行业产值同比下跌4.9%,缩水超20亿元。近期,福建省出台了许多房地产的相关救市政策,这是否会使福州市的二手房交易行情有所回温呢?

限购取消后复苏不明显

在福州鼓楼区,知名房产中介麦田房产的一位置业顾问董先生告诉记者:“市中心学区房比较多,价格波动不大。”他说,原来每人只能带一两个人看房,自从限购令下发之后,看房的人也变多了,现在每人要带七八个人去看房。家天下房产一位置业顾问则表示,鼓楼除了学区房贵之外,外墙改造给房产投资也带来新机遇,改造完的房子价格涨了三四千元。

在台江区,该区的洋中、西洋路段以及黎明永辉对面等多处正在拆迁,很多拆迁户出来买房子。麦田房产一资深顾问说:“托拆迁户的福,现在想买房的人不少。”但很多拆迁户只下了5万元到10万元的定金,他们并没拿到拆迁赔偿现款,成交还要再等两三个月。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仓山区麦田、骊特、中联立信、金海岸等多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无一例外,所有中介都在鼓励购房者这时候出手入市。中介所提出的理由无非两点:第一,“闽八条”虽然尚未完全落实,但对购房者已有一些税费的减免,购房者此时出手可以降低购房成本;第二,“闽八条”落实之后,对房地产有强大的救市作用,将引起新一轮购房热潮,房价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在福州多个二手房中介门店,记者采访了部分正考虑买房的市民。出人意料的是,“闽八条”的出台并不是他们选择此时购房的主要原因,而刚性需求、改善住房与学区房划片,是购房者考虑在此时出手的三大原因。“还在看,等房价跌一点儿再买”,这是购房者的普遍心态。在仓山一家麦田房产门店,一位黄姓市民表示,“闽八条”出台之初,他的确对其所带来的利好有所期待,但是这个政策在福州尚未完全落实,政策带来的利好效果尚未显露,所以目前“闽八条”并不是他考虑购房的主要因素。

据知名房产中介福州双安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爱新介绍,今年1~7月双安房产成交量同比下滑50%,价格下跌5%~10% 。“8月1日限购取消后,统计到8月20号,成交量有所复苏,大概只有10%左右上升。整体价格也没什么变化,没怎么上涨也没怎么下跌。8月份的市场应该算还是比较平静的,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种限购取消完后有比较大波动。大部分的客户还是在观望,房东这边价格还是比较坚挺,下不来,就是买卖双方僵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