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石井成台水产品登陆“黄金通道”
money.fjsen.com 2014-08-19 09:0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9日讯 (记者 徐占升 通讯员 朱鸿达 李惠军) 来自泉州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共有2.35万吨、货值1796.8万美元的台湾水产品以小额贸易的方式从泉州口岸登陆中转,进口量居大陆各口岸第一位,超过进口总量的50%。

从品种来看,台湾水产品主要有冻鱿鱼、冻秋刀鱼、午仔鱼、冻鲭鱼等,其中冻鱿鱼1.24万吨、同比增长374.7倍;秋刀鱼8225.7吨,同比增长12.3倍。

金门至石井之所以成为台湾水产品进入大陆的“黄金通道”,得益于泉州与金门仅一水之隔,两地相距约6.5海里,而泉州石井对台小额贸易点距金门航程不过1.5个小时。

如今,泉州石井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台湾水产品每周4至6航次已呈常态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