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诈骗团伙卧底饭店歌厅:收银时复制银行卡偷窥密码
money.fjsen.com 2014-08-15 08:48:53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当你在饭店、KTV等消费场所潇洒刷卡时,是否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正被不法分子所窃取?

最近一段时间,警方接到不少市民的报警,称自己银行卡账户的金额莫名其妙“蒸发”了,他们无一例外均有过在消费场所刷卡的经历。经过缜密侦查,闸北公安分局近日将这个银行卡诈骗团伙一举捣毁,51名犯罪嫌疑人在广东落网。

这是本市首次破获“饭店卧底”型诈骗案,目前已查证该团伙作案达百余起,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案情回放]

36万元理财资金“不翼而飞”

今年3月份,市民毛平(化名)银行卡账户内的一笔36万元理财产品资金到期,但他查询余额后发现,这笔钱迟迟没有到账。“我查了资金流水后,吓了一跳,这笔钱其实早就到账了,但就在到账后的几分钟内,被人分两次转走了,一次是15万元,一次是21万元。”毛平回忆说。

接到毛平的报警后,闸北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公安系统查询发现,近期全市此类案件呈集中高发态势。那么,为何犯罪分子会对市民的银行卡了如指掌?银行卡的资金为何会在到账后瞬间便被犯罪分子转走?难道犯罪分子对账户进行全天候监控?

“针对该起案件涉案金额较大且犯罪团伙作案手法隐蔽老练等特点,我们决定采用逆向思维开展调查。”侦查员张勇卫告诉记者,针对被盗刷资金的去向,侦查员开展了大量走访排查工作,查明资金去向后,及时予以冻结,挽回了被害人损失。

与此同时,闸北经侦支队在相关专业部门的配合下逐步掌握了盗刷人员的作案轨迹与身份,成功锁定了隐匿在广东电白地区长期从事制作伪卡并盗刷取现的犯罪嫌疑人胡某。

本月初,专案组在掌握嫌疑人动向后,前往广东会同当地警方展开抓捕,51名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电白地区落网。案件告破后,经侦支队继续加强与广东警方的合作,共享相关线索,成功查明了涉及制作伪卡的2个村,捣毁涉银行卡犯罪窝点8个,缴获涉案POS机25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