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男子银行卡在家却被异地盗刷 5分钟内损失6万元
money.fjsen.com 2014-08-15 08:46:11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里,却被人在深圳盗刷,市民杨先生在11日碰到了这样的糟心事,短短5分钟的时间,银行卡被刷走了6万元。对此,发卡银行回应称,银行营业部正在查询相关信息,是否银行卡被克隆还未确定,他们会协助公安部门进行详细调查。

11日早上7点半,还在睡梦中的杨先生突然被一串短信铃音吵醒,查看完信息详情后,杨先生心惊不已,根据短信提示,他的银行卡在5时20分到5时26分这短短五分钟的时间里,分别被取走了11笔钱。其中4笔为ATM转账,转账金额为每笔10000元,还有7笔为ATM取款,除最后一次取款2000元外,其余每笔3000元,前后共计6万元。

让杨先生万万想不通的是,银行卡明明就在他的家中,10日晚上他刚存到银行卡上的钱,怎么就在这么几分钟的时间被人取走了呢?不敢相信事实的他又特意打开了手机银行,查询了一下交易记录,果不其然,钱确实没了,而且还是在深圳被取走的,钱被转到了一个深圳账户。

据杨先生介绍,他于2013年10月办理的该银行卡,这张银行卡属于商友卡的类别,而且是安全系数较高的芯片卡,考虑到安全问题,杨先生自办理这张卡以来从未在任何商场或POS机上进行消费使用,只用作日常的转账汇款。据他猜测,他的银行卡应该是被复制了,密码被盗取后才被盗刷的,但杨先生可以确定,近五年内,他都没有去过深圳,更没有在深圳使用过该卡,密码和银行卡又是如何被窃取的呢?

带着杨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发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接到杨先生的客服咨询电话,银行第一时间建议他报警立案,银行绝不会出现任何信息泄露问题。像杨先生办理的这种芯片卡,如果没有原始卡和密码肯定是取不出钱来的,但是否是银行卡被异地克隆,还尚不能确定,银行营业部也正在查询调查相关的信息,银行也会协助配合公安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

目前,杨先生已经报警,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