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新记录覆盖旧记录 能抹平信用污点?NO!
money.fjsen.com 2014-08-14 09:33:38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因为信用卡产生逾期记录,渝中区某演艺公司员工冉静(化名)很是不安。“避免信用卡逾期记录影响信贷,可以继续使用这张卡产生新记录覆盖原有不良记录。”近日,冉静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则消息时,感觉看到了“曙光”。信用卡真能用新记录“抹平”原有记录吗?昨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表示,不存在信用记录“覆盖”一说,不良记录5年内均会予以展示。

烦恼 信用卡有逾期记录

“因为我的信用卡有过逾期记录,今后买车买房都办不下来贷款!”今年26岁的冉静表示,她去年办理的信用卡累计有三次逾期,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据她回忆,三次逾期中有两次因为时间延误,有一次是因为自身周转不灵。让冉静感到最“冤枉”的是,其中有次逾期账单金额才十几块钱,“那段时间没怎么刷卡消费,根本没想起这件事!”

冉静称,最近微信朋友圈盛传一条关于“抹平”信用卡不良记录的消息后,她很想试试看,“消息称经常用这张有逾期记录的卡,信用记录很快就会恢复。”

惊喜 可用新记录覆盖旧记录

随后,记者看到名为“华伯咨询”的微信认证公众号8月10日发布消息称,如果查询信用卡有逾期记录,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使用这张卡,保持良好还款记录,用新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负面记录,一般在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这样就不会对今后的信贷行为产生不良影响。在冉静的微信朋友圈里,已有十余人对此发表评论,他们大多“刷卡一族”,纷纷转发“以备后患”。然而事实是否果真如此?

辟谣 不良记录会展示5年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人征信记录不存在“覆盖”这一说法。根据相关法规,新版信用报告将逾期信息的起计时点定在2009年10月,此前的不良还款记录已被删除。此后一旦产生逾期记录,5年内均会在个人信用报告中予以展示,并产生不同程度影响。据介绍,市民除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进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还可在渝中、南岸、沙坪坝、九龙坡、渝北等主城5区的6个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查询。

作为客户逾期信息的上报者,多家商业银行也表示“信用记录覆盖”子虚乌有。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客服表示,一旦产生信用卡逾期,对今后办理信贷业务产生影响的主要是逾期次数和金额大小,客户可在还清欠款后,到该行出具“结清证明”,降低不良记录可能带来的损失。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则针对客户提供三天延期还款时间。另据了解,目前大多数商业银行还提供“账单分期”、“绑定还款”等业务,缓解客户还款压力或避免遗忘产生的逾期。上述商业银行均表示,一旦超过还款时限,将产生利息和滞纳金,不良记录还会影响今后的信贷业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