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利郎上半年闭店140家
money.fjsen.com 2014-08-13 10:09:55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我来说两句

在香港上市的服装企业中国利郎昨日发布公告称,上半年营业额为10.90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0.2%;截至6月30日,中国利郎在全国有3315家门店,与今年1月1日的3455家相比,净减少140家。

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服装企业业绩从去年开始下滑,今年更甚。长三角地区为品牌服装企业做代工的工厂,今年接单量和接单价格大幅跳水。但必须承认,利郎等服装企业虽然现在的业绩不理想,但是实力还在,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扛过这一段时间后情况会逐渐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尽管中国利郎营业额按年微跌,但纯利增长2.4%至2.48亿元人民币,扭转去年上半年盈利倒退的情况,毛利率升0.9个百分点至40.9%。中期息每股12港仙,特别息每股5港仙。

对此,金利丰证券12日发布报告称,毛利率上升反映期内原材料价格稳定,盈利表现尚算不俗。集团期内净关店140间,但集团已于今年上半年重新装修约300家门店,并预料于2015年初完成整项店铺整改计划,可望改善营运效率。同时,集团采取“提质不提价”的策略,存货已恢复到健康水平。

报告认为,2014年的秋季及冬季订货会已分别于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举行,自2013年春夏季订货会以来首次恢复增长,集团品牌“LILANZ”于今年冬季订货会上订货总金额录得高单位数增长,另一品牌“L2”的订货总金额则录得低双位数增长,有助集团的业绩改善。

截至当天收盘,受扭亏、派息等消息的刺激,中国利郎大涨6.99%,收5.51港元/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