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现身洋快餐供应商名单
money.fjsen.com 2014-08-11 09:28:3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福喜”事件发生后,洋快餐在供应商环节的监管问题日渐受到关注。在相关部门的要求下,近日,多家洋快餐品牌公布了上海地区的主要食品原料供应商信息,圣农发展(14.26, 0.00, 0.00%)、双汇发展(35.90, -0.02, -0.06%)和三元股份(7.94, 0.04, 0.51%)均在列。

截至目前,百胜、麦当劳[微博]、德克士、汉堡王、卡乐星等5家企业已经在官网上公开了上海地区的主要食品原料供应商信息,并开通了供应商信息查询服务。

百胜(上海)主要食品原料供应商名单显示,圣农发展主要为百胜集团[微博]在上海地区供应冻鲜禽产品。在“冷冻分割鸡肉”这个大品类下,圣农发展提供包括翅根、翅中、腿肉丁在内的9种产品。

此外,江西圣农食品有限公司为百胜提供骨肉相连串,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为百胜提供冷冻玉米鸡肉饼等速冻调制食品。记者查阅圣农发展半年报发现,这两家公司均为圣农发展的关联公司。福建圣农同时还为德克士提供鸡肉制品。

除了圣农发展,A股上市公司中,双汇发展也是百胜的供应商之一,为百胜提供罗勒味香肠和烧烤风味香肠两款产品。

麦当劳公布的供应商名单则显示,仅有三元股份一家A股上市公司为麦当劳在上海地区供货,所供产品主要为奶类制品。汉堡王和卡乐星公布的供应商名单里则未发现A股上市公司。

福喜事件爆发后,不少洋快餐门店客流量剧减,相关产品也因被下架而出现无货状态。麦当劳美国总部已经发布公告称,受福喜事件的影响,预计全年业绩增长目标泡汤;而百胜集团在近期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备案文件中也透露,在中国的肯德基[微博]和必胜客[微博]餐厅过去10天都遭遇了“明显负面的”同店销售额冲击,并承认如果在中国的负面消费情绪长期延续,可能对全年业绩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供应商和洋快餐显然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如果洋快餐公司的业绩真的因福喜事件而受到冲击,对上述这些上市公司来说,恐怕不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