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南平市:把问题认领回去整改
money.fjsen.com 2014-08-11 08:53: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执行八项规定不严。有一次,你的朋友到来舟看你,你要求办公室安排车辆到火车站接送。”

“你在公务接待中,有放松要求的地方。比如,今年镇人代会用餐时加菜用酒水,你没有及时制止。”

“你下基层调研常走马观花,没有了解到实际情况。比如,来舟7个村,一天就跑完,像赶集,是典型的形式主义调研。”

近日,南平市延平区来舟镇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镇长张声浪、镇人大主席薛通培、党委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袁晓娟分别对镇党委书记张辉提出批评。这3条批评意见直接针对张辉个人,有具体例子,令他听得当场额头冒汗。

会后,张辉对记者说:“民主生活会就是要亮出真刀真枪。大家对我提出的批评,确实是我个人不足之处,我不往班子头上赖,也不拿现实背景来开脱。把别人给我指出的问题认领回去,然后整改,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

在这场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来舟镇党委9名委员围绕“打通‘最后一公里’,密切服务群众”这一主题,在前期查摆问题、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挖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及原因。

张辉说:“我们部分班子成员身在群众之中,却不了解群众,用上网代替上门、用通话代替见面,坐等群众上门多,主动问需少,忙于做台账、报材料,对于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了解不到位、解决不及时。”

他举例说,来舟大桥路灯不明的问题,没有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直到宋坍村的群众向驻村干部反映之后才着手落实,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给群众夜间出行造成了不便。

其他委员也纷纷反思自己的问题。如平时久坐办公室,对弱势群体关心较少,只有在元旦、春节等节日时,才进行走访慰问小部分困难群众、党员,到群众家中也只是象征性地补助一些钱物,没有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淡化了,在安排挂点领导、驻村干部时,一提到要挂情况复杂、条件艰苦的村居时,就提出各种推脱言辞。即使挂点了,也在乡下待不住,觉得农村蚊虫多、环境差,总想往城里跑。

针对这些问题,来舟镇党委拿出了整改措施。一是调整村居挂点领导、包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把责任心强、事业心重的干部派到一线;二是年底前规范为民服务代理中心和为民服务受理点,强化制度落实,强化责任追究,从服务质量上保障“最后一公里”畅通;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全体干部签订遵守效能承诺书,加强效能督查,由纪委牵头,督查干部工作效能、服务质量,从时间上缩短“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