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量增质变 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年中经济观察之五
money.fjsen.com 2014-08-07 11:4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的浪浪浪水公园开业。这个公园拥有10万平方米水上乐园,14个陆地、水上娱乐项目;

不久前在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举行的“2014宿营音乐节——火山岛的歌谣”,每晚聚集的游客超过2万人;

福建土楼南靖景区的“梦幻萤火虫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

项目新、卖点新、人气旺,是今年初以来我省旅游呈现出的可喜变化。

上半年,我省累计接待游客10186.69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总收入1183.91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分别比全国高5.6个和1.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5%、17.9%,入境旅游人数和旅游外汇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5%、7.7%,各项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国水平。

我省着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从坐山拥水,靠开发山水资源拉动旅游经济增长,到依山傍水,靠项目投入、举办大型活动深耕旅游市场吸金,一种多元、立体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项目投资加量,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集中上马。

年初,我省调整充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全省旅游产业发展2014年行动计划》,吸引海内外资本投资福建旅游。目前,全省旅游在建重点建设项目达265个,其中64个为今年新建。

在泉港区“世贸·海上世界”项目建设现场,投资3亿元、占地10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即将整理完毕。明年底前,这个人工湖将变身为亚洲最大的游艇集散基地之一,成为集游艇俱乐部、海底世界、互动式海洋博物馆、水族馆、剧场为一体的滨海主题公园。

在罗源湾滨海新城,总投资9亿元的“世纪金源海洋世界”项目的4个主题展馆已封顶,大型设备基本安装到位。明年元旦,游客可在这里欣赏到上千种海洋动物、超百种热带动物。

在安溪“连捷世界温泉旅游”项目建设现场,占地480万平方米的温泉养生主题公园正在加紧施工。这个公园将重点融合温泉养生、闽南茶文化和国学文化,设计80套客房和部分特色民宿,预计明年10月正式运营。项目业主连捷集团的常务副总郝愫来自台湾,他说:“我们看好福建优秀的生态资源和旅游文化资源。希望能在这里合作出有品质的旅游产品。”

产业融合加速,旅游产品结构调整升级。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