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分级基金二八轮动 热点从小规模行业转向蓝筹
money.fjsen.com 2014-08-05 10:32:55   来源: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市场放量拉升,杠杆基金走出年内最大周涨幅,其中银华 300B大涨41.49%,排名榜首。值得关注的是,资金追逐的热点呈现明显“二八”轮动现象,从前期套利空间较大的小规模行业分级,转向具有杠杆优势的 蓝筹分级,如银华锐进、银华鑫利等。

上周,分级基金继续扮演着反弹先锋的角色,纷纷创出年内最大周涨幅,51只股票分级杠杆份额平均周涨幅达到11.39%。

本轮分级基金行情有别于以往的是出现了“二八轮动”现象。前半周,场内资金更加青睐证券B、环保B、军工B等行业性分级基金。周一至周三,行业分级连续大涨,多只基金创出历史新高。周四起,领涨大旗交回到以银华锐进、银华鑫利为代表的传统宽基指数分级基金手上,行业分级涨势放缓,甚至下跌。

对于这种现象,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分级基金的杠杆随着上涨也会降低,行业分级的价格杠杆目前平均水平在1.5倍左右,而像银华锐进、银华鑫利价格杠杆分 别达到2.8倍和2.2倍左右,杠杆优势明显,吸引了资金的关注。而行业分级目前普遍规模较小,产品特性上符合当前热点,易受资金追捧。但大幅上涨后,整体溢价大幅提升,也累积了较大风险,后半周,敏感的场内资金纷纷规避行业分级的溢价套利风险,转而追逐相对低估的宽基指数分级产品,形成了轮动。

对于本周市场操作,该分析人士认为,场内资金将继续追逐具有杠杆优势及整体溢价不高的宽基指数分级基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