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新设小微企业 “80后”是主力
money.fjsen.com 2014-08-05 09:24:13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工商局昨发布今年上半年最新数据,展示商事制度改革成果

■上半年我市新设内资企业户数、新增注册资本,均位居全省首位

福建省九地市2014年上半年新设内资企业户数情况(单位:户)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郭玮伟)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投资热情。市工商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内资企业16634户,新增注册资本777.86亿元,新设内资企业户数、注册资本额均位列全省九地市之首。其中,新设私营企业户数达16362户,位列全省第一;泉州、福州分列新设私营企业户数的二、三位。

新设内资企业及资本额倍增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新登记各类内资商事主体34338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8.46% 。按工作日计算,日均新设企业136.35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0.84%,与去年下半年环比增长97.12%,企业新设速度成倍提高。

新设内资企业中,98.36%是私营企业,而个体工商户的增速也毫不逊色。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7492户,资金数额12.68亿元,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户数同比增长了75.59%,注册资本同比增长了99.69%。

九成新设企业采用“零首付”

按照商事登记改革的要求,我市今年不限制首次出资额及出资比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有15110户内资公司采用实收资本“零首付”方式设立,占新设内资公司总数的95.82%。

数据还显示,取消注册资本门槛后,我市“80后”成为投资小微企业的中坚力量。全市上半年新设的注册资本10万元及以下的公司中,一半以上企业的自然人股东是“80后”。

“一址多照”惠及商事主体

我市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现了“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使场地资源得到更加有效的利用,企业成本有效降低。

数据显示,全市有9704户内资商事主体受益于“一址多照”的政策,与其他商事主体共用住所作为商事主体法律文书送达地;另有186户内资商事主体受益于“一照多址”,通过备案多个经营场所的方式开展经营活动,免除了过去需设立多个分支机构带来的繁复手续。

此外,今年上半年,我市还有25280户从事“后置许可经营项目”的商事主体通过“先照后证”政策,在尚未取得相应许可证的情况下,先行取得了营业执照,企业办理证照的程序更加顺畅、便捷。小微企业

【数字】

92.66%

截至今年7月31日,全市19.09万户商事主体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年报率远高于往年

从今年3月1日开始,我市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对企业年检和个体户验照制度改革试水,不再对所有企业的登记事项和经营资格集中审查,而是将信息公示与监督检查相分离,推行商事主体年报公示制度,由商事主体自主公示年报信息。市工商局昨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年报最后期限7月31日,全市共有19.09万户商事主体完成了年度报告公示,年报率达92.66%,远高于往年。(本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郭玮伟)

36.57%

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增幅大,达183户

工商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83户,同比增长36.57%,新设企业注册资本146008.57万美元,同比增长211.26%,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资金增长幅度创十年来新高。

从具体行业看,上半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户数和资金增幅最大的分别是住宿和餐饮业和房地产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