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首批台湾海运快件运抵厦门
money.fjsen.com 2014-08-01 08:53:5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日讯 (记者林世雄 《厦门观察》记者廖丽萍 谢嘉晟 通讯员 刘频)7月31日,首批从台湾出发的海运快件由“中远之星”客滚轮运抵厦门东渡码头,标志着两岸海运快件业务正式进入试点运营阶段。

首批试运行的海运快件共3个集装箱,总重4604千克,共639件,以服装、食品和个人网购商品为主,分属于象屿集团、中国外运长航和中国邮政,所有快件都在厦门通关查验,再分拨配送至内陆各地。

近年来两岸快件业务增长迅猛,市场需求强烈。为顺应两岸需求,今年2月,海关总署批准同意厦门市开展对台海运快件业务试点,厦门成为大陆首个获准经营两岸海运快件业务的城市。

据介绍,与空运相比,以海运集装箱为运输容器的海上运输,不仅大大增加了快件运载量,同时还具有限制少、成本低等优势,将吸引更多两岸民众尝试使用。

“我们每天大概有5、6吨的快件往来两岸,此前主要是采用空运,不仅运输成本高,也容易受到舱位限制,海运快件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陈添文对记者说,他非常看好海运快件业务的前景。

厦门海关相关人士介绍,为发挥对台海运快件“海运价格、空运时效”的优势,厦门海关将实施离港最后装载、靠港最先卸货方式,设立专门通关窗口,无纸化通关作业,采用电子关锁移场至厦门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清关等举措,做到货物实时验放,让对台海运快件真正“快”起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