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推荐阅读 > 正文

苹果首次承认可通过iPhone获取用户信息

2014-07-28 15:5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本周首次承认,该公司员工可以通过一项此前并未公开的技术来提取iPhone中短信、通讯录和照片等个人数据。而安全专家认为,这意味着执法或其他人员可以利用该技术通过“授信”电脑绕开备份加密,轻松进入已联网的iPhone中。

在本周于纽约举行的“HOPE/X”黑客大会上,安全专家乔纳森·扎德尔斯基(JonathanZdziarski)展示如何利用存在于iOS后台的该“后门”服务,从iPhone中提取出大量数据。这名安全专家称,iPhone用户对此并不知情,且无法禁用它们。对于iPhone用户来说,他们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台“授信”电脑可以进入到自己的设备中,或者如何阻止这些连接。

扎德尔斯基的这一发现,引发业界关于苹果是否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存在合作的猜测。但苹果否认为任何情报部门创建了“后门技术”。苹果在一份声明中对此予以澄清:“我们设计开发了iOS,其诊断功能不会对用户隐私和安全带来影响,但该功能可以向企业的IT部门、开发者和苹果维修人员提供所需信息,但在获取这些受限制的诊断数据之前,需要用户解锁设备,以及获得该解锁电脑的‘授信’。”苹果随即在其网站上首次公布了这一“后门技术”的基本信息。

安全行业分析师瑞奇·摩格尔(RichMogull)指出,扎德尔斯基虽然对此描述有些过头,但从技术层面来看描述准确。“苹果收集了过多的用户信息,而改变这一状况的唯一方法,就是提升设备的安全性能。”摩格尔补充道。

摩格尔也赞同扎德尔斯基的观点,即:执法人员会利用iOS后台上的这一“后门”技术,在未经允许情况下进入到用户电脑中获取相关数据。而苹果对这一问题保持沉默,并未作出即时回应。

英国媒体此前报道称,美国“棱镜门”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在iPhone关机的情况下通过麦克风监听用户。而这种说法也得到了专家的证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