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贝因美发力婴童食品领域
money.fjnet.cn 2014-07-25 09:53: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贝因美[0.00% 资金 研报]7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宜昌贝因美拟投资5.5亿元实施宜昌贝因美婴童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市场人士指出,在库存高企、产品价格下降、业绩下滑的背景下,贝因美挥师儿童奶市场,有望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贝因美同时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贝因美拟使用58538万元投资建设儿童配方奶及区域配送中心项目。

逾11亿元再投两项目

根据公告,为更好地深化公司中西部战略布局,支持公司儿童奶和亲子食品业务的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宜昌贝因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5亿元实施宜昌贝因美婴童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

在儿童奶业务方面,2013年11月,公司便宣布以3.5亿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贝因美儿童奶有限公司,从事儿童奶业务,经营儿童乳制品和含乳饮料及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

为更好地贯彻儿童奶战略,今年2月7日公司名称由“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并宣称将力争成为婴童食品第一品牌。

在加大对新兴业务投资的同时,公司也不忘巩固主业。公司同时公告称,为加速婴童食品领域的战略布局,为中国婴童提供更好更多的健康营养食品,延伸公司产业链及品牌价值,公司全资子公司贝因美(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拟使用58538万元投资建设儿童配方奶及区域配送中心项目。

资料显示,该项目建设内容为年产15万吨儿童配方奶和RDC配送中心。主要包括儿童配方奶年产能15万吨;RDC配送中心包括生产支持库、配送中心库B2B、预留B2C配送分拣库等。

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公司投入的持续加大,儿童奶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利润双降,其中实现营业收入10.87亿元,同比减少35.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7.51万元,同比减少36.34%。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降幅为65%-75%。

库存和产品降价成为公司业绩两大杀手。数据显示,公司存货从2013年期初5.45亿元增加到期末的8.64亿元;今年一季度,存货继续增加到11.4亿元。2013年7月,公司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品项标准出厂价进行下调,致使毛利率同比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儿童奶及亲子产品等新品即将上市,有望打开非奶粉业务空间。民生证券认为,公司定位是婴童食品企业,除了在奶粉市场上争夺第一市场份额,公司还将逐步推出其他婴童食品,打开新的空间,预计未来3-5年有望突破现有奶粉规模。

不过,儿童奶市场并非一片蓝海,贝因美儿童奶将面对强大的竞争。据了解,目前儿童奶市场总量在200亿-300亿元,其中旺旺占据40%-50%,伊利股份[-0.04% 资金 研报]也有接近20%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