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电信抢通75%用户通信
money.fjnet.cn 2014-07-25 09:02:3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 抢修人员肩扛油机赶往C网基站受灾点

据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介绍,经过广大员工的一昼夜奋战,该公司受台风“麦德姆”影响的4.5万户用户,已有75%恢复正常通信,预计到本周末,剩余用户的通信将全面恢复。

据统计,截至24日15时30分,台风“麦德姆”造成中国电信福建公司通信杆路倒、断杆300根,受损光(电)缆240.08皮长公里,3110个接入点、C网基站停电,总计影响4.5万户用户通信。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按照预案,迅速组织员工进行抢修。至24日,该公司已累计出动人员1585人次、车辆581辆次、油机431台次,修复162根倒、断杆和138.9皮长公里的受损光(电)缆,总计恢复3.4万户用户通信。

在灾情较严重的福州、宁德、莆田等地,广大电信员工加班加点,全面投入到紧张的通信抢修工作中。

福州地区作为台风“麦德姆”的登陆点,受损最为严重。据统计,截至24日下午,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因灾倒、断杆163根、受损光(电)缆150皮长公里、801个接入点和C网基站停电,共计影响21215户用户通信。对此,福州分公司已出动人员394人次、车辆195辆次、油机126台次进行抢修,已抢修断杆75根、受损光(电)缆71.71皮长公里,555个接入点和C网基站恢复供电,共计抢通13078户用户通信。

23日,中国电信罗源分公司蓝田、下湖、叠石、深坑4个接入点市电陆续停电,因长时间市电未恢复供电,蓄电池供电告急。24日一早,罗源分公司紧急调配4名抢修人员、2台油机和油料,克服道路塌方、交通中断等困难,用摩托车载着抢修设备,冒雨前往抢修地点。当到达最远的深坑接入点时,已是下午3点多,此时蓄电池供电电压已濒临断电临界点,抢修人员迅速启动油机,保障了正常供电。在抢修人员的努力下,最终这4个接入点无一出现通信阻断,确保了960户用户以及9个C网基站的通信正常。

台风过境带来的强降雨造成宁德市周宁县16个区乡接入网阻断,中国电信周宁分公司组织多个抢修队,不顾道路被洪水冲塌、车辆无法通行等困难,肩扛抢修物资冒雨抢修。同样,暴雨引发的大面积市电停电造成周宁七步集镇2000多户用户通信中断,周宁分公司组织抢修人员携带油机赶往发电,迅速恢复了通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