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多举措健全宏观调节体系
money.fjnet.cn 2014-07-23 08:48:3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进一步健全宏观调节体系实施方案》,提出综合运用政策手段,促进经济结构和生产力布局优化。

发挥财政政策杠杆作用。稳步推进财税改革,开展省、市、县(区)政府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专题研究。健全转移支付制度,优化转移支付结构,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例,减少和规范专项转移支付,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优化财政资金使用方向,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

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强政银企合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和保障能力。引导金融系统加强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支持。

发挥产业政策引导作用。统筹对环保和生产要素具有较高要求的产业和重点区域发展,推动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和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基础产业领域改革。

发挥价格政策调节作用。加快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推动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取得新突破。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强化市场价格行为监管,营造良好的价费环境。实施“阳光减负”专项行动,减轻企业负担。

方案还提出,将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对于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污染物减排等约束性指标严格落实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增加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发展目标,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增加对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民生保障、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指标的考核。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