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各地市将自行制定差旅费管理办法
money.fjnet.cn 2014-07-23 08:47:1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今年6月6日印发实施,今日上午,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强接受“中国福建”门户网站访谈时表示,《办法》实施后各方面反映较好,各设区市将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差旅费管理办法。

陈强介绍,福建省财政厅通过举办培训班、印发工作手册和媒体宣传等方式,帮助省直机关财务人员准确理解和掌握制度的基本要求,更好地推进制度落实。据目前了解,各省直机关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办法有关规定,有的单位结合位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操作规定,各方面反映较好。

《办法》是否使用于事业单位以及各设区市?据介绍,《办法》适用于省直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参照执行。据悉,随着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以及事业单位聘任制的深入推进,事业单位的类型、人员职称将逐步多样化,其差旅费开支标准与按照职务级别制定的党政机关差旅费开支标准难以完全一一对应,应当允许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办法》,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具体的差旅费管理制度规定。陈强表示,《办法》也没有要求各设区市参照执行,各设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差旅费管理办法。

据了解,《办法》按照分市区、分级别、分项目的原则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差旅费标准,取消了出差必须到定点饭店住宿的规定,出差人员在职务级别对应的住宿费标准限额内,选择安全、经济、便捷的宾馆住宿。此外,《办法》还规定,出差人员应当自行用餐,凡由接待单位统一安排用餐的,应当向接待单位交纳伙食费。伙食费缴纳的标准,方式等,由各单位自行规定。

陈强介绍,为了防止出差人员一边吃免费餐,一边领用餐补贴的情况,《办法》第二十八条对“虚报冒领差旅费的、不按规定报销差旅费的、转嫁差旅费”等七种行为,按照有关规定处理,追究相关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福建省市县也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工作,福州、宁德、莆田等市已修订出台了本级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多数市县仍在研究之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