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省政府出台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money.fjnet.cn 2014-07-18 10:26:2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珍) 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六个方面22条改革措施,进一步深化我省投资体制改革,营造有利于各类投资主体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最大限度缩小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范围,赋予基层投资主管部门更大的核准权限,前置审批部门同步下放相关的审批权限,核准和备案不得干预应由企业自主决策事项,试行投资项目申报及审批文本与流程标准化。

改革外商投资和境外投资管理。推动外商投资管理改革,推进境外投资管理改革。

促进投资项目管理提速提效。分类分期减少投资项目前置条件,明确前置审批所需的要件材料,优化部门内部投资项目管理流程,用规划评审代替或简化项目评审,推行投资项目跨部门协同审批,加强咨询评估和投资中介管理,推进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办理。

加快推进政府投资管理改革。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改进政府性投资资金安排使用,完善政府投资监管机制。

积极鼓励和拓展民间投资。优化鼓励民间投资的政策环境,进一步拓展民间投资的领域。

强化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建立投资综合监管体系,着力完善投资调控方式,强化投资管理制度建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