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全年经济达标7.5%底气从何而来:向改革要动力
money.fjnet.cn 2014-07-18 09:37: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下“军令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必须保证完成。

从上半年数据来看,全年经济增速达标7.5%尚有难度,“军令状”的底气从何而来?

李克强总理的答案是,深化区间调控方式,注重实施定向调控,即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多依靠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的力量,有针对性地实施“喷灌”、“滴灌”。包括,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支持实体经济做强。

“底气应该来自改革,要向改革要动力。”一些专家说。

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说,应当心无旁骛推进深层次改革,加大力度清理规定不明确、适用不明确的法规,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和融资成本;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化解产能过剩风险,避免经济发展长期受外部形势困扰。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称,“我们在考虑到下半年的工作的时候,恐怕更多的还是要把精力放到转方式、调结构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认为,目前转型升级到了关键时期,进入深水区。这个深水区需要改革来支持,包括简政放权,包括最后一公里的落实,包括国有企业改革等等。

“军令状”下的轻重缓急

国务院下“军令状”:今年经济必须达标。而在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中,CPI、就业和GDP最为重要。上证报记者结合上半年数据及下半年预测,盘点三大目标任务——CPI和就业目标已经可以确保顺利完成,但GDP目标还需要“跳一跳”才能够得着设定目标。

⊙记者 梁敏 ○编辑 龚维松

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下“军令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必须保证完成。在主要目标任务中,CPI、就业和GDP最为重要,结合上半年数据及下半年预测,经过盘点,CPI和就业目标已经可以确保顺利完成,但GDP目标还需要“跳一跳”才能够得着设定目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