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茶叶流行“玩跨界” 带动茶叶销售
money.fjnet.cn 2014-07-17 17:51: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茶网资讯: 今年福建茶叶流行“玩跨界”,而且玩得大张旗鼓。翡翠、红木、寿山石、砚台纷纷上阵,紫砂壶、老铁壶、银壶等茶周边产品更是不在话下,各种收藏节、翡翠展、金丝楠木展也层出不穷。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茶叶流行“大玩跨界”,与茶叶市场不景气有关,而茶叶跨界收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茶叶销售的不足。

玩壶玩票玩翠 茶店跨界收藏动静很大

“今年的华祥苑收藏节,除了保留原来紫砂巡回收藏展的紫砂部分外,还加入了老铁壶、大师铁壶,以及普洱茶票、老树普洱、福鼎白茶等元素。”华祥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的华祥苑“茶与壶”收藏节,无论在规模还是丰富程度上,都比已举办三届的华祥苑紫砂巡回收藏展有了不小提升。

“普洱、紫砂、铁壶,都是非常抢眼的茶文化元素,既能收藏玩味,又能投资增值。”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如是说。记者了解到,6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华祥苑儒士馆举办的2014华祥苑“茶与壶”收藏节,吸引了包含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在内的社会各界爱好收藏人士上百人到场。

“我们从2009年就开始关注异业联盟模式,最初选择在华林会所内试水翡翠、红木。”清铧茶业副总经理苏振煌告诉记者,现在清铧已成功将华林会所打造为玉石文化馆,将快安会所打造成楠木文化馆。

“茶文化与金丝楠木、翡翠、寿山石、砚台等多元文化有机结合,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品茗环境和人文气息,无论是茶友还是翠友,都很喜欢。”苏振煌介绍,不久前清铧茶业在华林会所举办过一场“翡你莫属”精品翡翠展,共展出359款精品翡翠,“现场成交情况也很理想”。

“当下茶叶市场形势严峻,因此各家茶企纷纷另辟蹊径谋求出路,与茶产业相关的收藏文化产业成为首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茶企负责人表示,与茶产业有不少客群重叠的收藏文化产业,今年已成为不少实力茶企拓展市场的选择。

跨界营销升温 带动茶叶销售

“茶与收藏都属雅玩,二者的结合推动了茶市,无形中也带动了包厢的销售。”武夷山天邑茶业有关人士称,今年以来茶会所包厢预订火爆,周末还常常出现爆满的情况。记者从福州多家品牌茶会所了解到,今年以来商务茶馆市场崛起势头明显,包厢预订率持续上升。

“从市场的表象上看,好像茶叶的需求在下降,实际上只是市场结构发生调整,除包厢销售上升外,高端茶需求在减少,适合日常饮用的中端茶需求则在稳步上升。”清铧名茶董事长林清修表示,他们已在近期推出一款全新红茶“金不让”。

“‘金不让’采用武夷山生态茶园茶青,由多位名家联合研发制作,年产仅2000斤,这样的好茶售价却很亲民。”林清修说,这款“金不让”有5克11冲和5克13冲两档产品,每份的市场零售价仅为300元和500元。

跨界营销大戏也少不了八马茶业的身影。早在今年5月的一场赛珍珠全球巡回品鉴会上,八马茶业向九牧王交付了10万份专属定制茶礼,达成茶业与服装业两个领域的战略合作。据了解,除九牧王外,三安光电公司也与八马茶业签署了6万份赛珍珠专属定制协议。八马茶业以集团定制茶业务开拓跨界合作,先后与安踏、九牧王、七匹狼、361度、三安光电、三棵树、IDG资本、天图资本等数十家企业与单位定制赛珍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